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普法进行时:三八妇女节,兵团司法干警送“法治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普法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相关师市司法局

关爱女性 法治同行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

为增强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

提升妇女群众依法维权水平

兵团各师市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为广大妇女同胞送去“法治大礼包”


第一师阿拉尔市十二团

3月5日,第一师阿拉尔市十二团司法所联合该团妇联,在该团金三角集贸市场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职工群众宣讲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还现场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法律援助等服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5次,调解买卖纠纷1起,有效提升了辖区职工群众法治意识。(通讯员 刘培韧 王振毅)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十四团

3月5日上午,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十四团永安镇司法所联合镇工会、妇联等单位,举办“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法治宣讲活动,各基层单位女工主任及妇女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干警结合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讲解与妇女同胞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鼓励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通讯员 冶桂芳 刁显玲)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六十六团

3月5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六十六团司法所会同该团妇联等单位,在团场主要街道开展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法律宣传活动。

10余名工作人员身披“巾帼志愿者”绶带,向女性职工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单300余份,提升女性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良好法治氛围。(通讯员 赵莉)

第五师双河市九十团

3月4日,第五师双河市九十团司法所组织该团机关、事业单位、连队(社区)共30余名女性职工群众,开展妇女维权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干警结合真实案例,分析讲解妇女维权方面的法律知识,引导女性职工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讯员 郭宇轩)

第八师石河子市红山街道

3月4日,第八师石河子市红山街道司法所在该市红山街道三十三社区开展“妇女维权”法治宣讲活动,拉开了该街道“三八妇女维权周”系列活动的序幕。

司法所干警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讲解了民法典中离婚家务补偿、家暴赔偿、夫妻共同债务认定、反对性骚扰与保护隐私权、居住权等有关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传递了“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的理念,并现场发放普法宣传手册60余份。(通讯员 施学会)

第九师一六九团

3月3日至4日,第九师一六九团司法所联合该团妇联、社会事务办公室等单位,在该团广场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反对家庭暴力”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干警向女性职工群众讲解有关婚姻家庭、家庭暴力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女性职工群众遇到矛盾纠纷可通过人民调解、法律援助、诉讼等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教育职工群众达220余人。(通讯员 陈平)

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五团

3月6日,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五团司法所干警深入该团五连,开展“关爱女性、法治同行”主题法治讲座。40余名女性职工群众聆听讲座。

司法所干警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重点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女性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

“此次讲座让我们受益匪浅,懂得了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正当权益。”五连女职工高燕说。(通讯员 扎吾丽木)

第十三师红山农场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第十三师红山农场司法所联合红山农场党建办,在该农场三仙路社区开展“送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重点围绕民法典编纂的背景、重要意义、立法特色、主要内容进行讲解,教育引导辖区广大妇女同胞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通讯员 马泽明)

第十四师昆玉市皮山农场

3月6日上午,第十四师昆玉市皮山农场司法所干警前往该农场六连,围绕民法典中有关妇女权益保护的相关内容开展普法宣传。

“哪些财产属于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遭遇职场性骚扰该怎么办?”干警结合典型案例,向女性职工群众讲解相关法条,确保大家听得懂、用得上,受到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杨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