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依法化解交通事故纠纷 群众满意赠送锦旗致谢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信息来源:一师司法局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唐雅萍

近日,当事人黄某夫妇来到一师阿拉尔市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将一面印有“公平公正 温情亲情”的锦旗送到专职人民调解员王玉宝手中,感谢专职人民调解员王玉宝耐心调解、热心为民、依法维权。

黄某夫妇上初中的儿子在回家进小区时被车撞伤,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当事人常某负全责,黄某儿子无责。双方因医疗费、护理费赔付产生纠纷,来到师市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专职人民调解员王玉宝热情接待了他们,依法受理,抓住纠纷焦点展开调解,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黄某儿子及时获得了经济赔偿。

随着私家车的普及,随之而来的道路交通事故产生的纠纷不断增多,交通事故的处理不仅涉及行政执法,还涉及财产、人身、保险等诸多民商事法律关系,处理难度大,如何妥善解决和化解交通事故造成的争议纠纷,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

2020年师市司法局以全面建立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位一体”的交通事故民事损害赔偿调解工作机制为根本目标,与师市公安局加强协调沟通,成立师市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指派2名专职人民调解员专职负责纠纷调解工作。自2020年11月开展调解工作至今共成功调解交通事故纠纷61起,涉及金额86万元,涉及人数248人。在最大限度保障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减少矛盾纠纷,简化办事流程,达到案结事了人和的良好效果。(通讯员 唐雅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