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普法进行时:“量体裁衣”法治浸润,为职工群众托起“稳稳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普法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相关师市司法局

第三师:远离非法集资 守好钱袋子

近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针对农民工、老年人、青少年、商户经营者等特殊群体,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局工作人员通过送法进连队、进社区、进广场、进学校、进商户等形式,提醒职工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提高识别能力,营造抵制非法集资的良好法治氛围。(通讯员 成梅)

第四师七十六团:为学生送去“法治第一课”

3月4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七十六团司法所干警前往该团中学,为开学不久的学生们送去“法治第一课”。

干警结合校园暴力、校园贷等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权利义务的规定,呼吁学生们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小公民。(通讯员 王晓东

第九师一六九团:答疑解惑 普及行业法规

近日,第九师一六九团司法所联合该团16连两委,对连队服务行业职工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该所干警现场讲解了民法典合同编中有关合同的订立、合同的效力、合同的履行、合同的保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并答疑解惑,引导职工通过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方式解决矛盾纠纷,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讯员 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