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四师昆玉市领导到各团场调研指导人民调解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十四师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帅

近期,第十四师昆玉市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孙泽斌一行,先后到二二四团、二二五团、一牧场等团场基层连队社区,调研指导社会治理推进、矛盾化解机制建设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等工作。

孙泽斌深入各基层连队和社区,查看连队人民调解室建设运行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和选聘的人民调解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连队人民调解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在连队和相关负责同志座谈,全面了解社会治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孙泽斌对一牧场在基层连队社会治理工作中的探索建设,对网格员在矛盾调解化解、平安建设、邻里互助、连队社会公共事务协助等各个方面的作用发挥给予肯定。

孙泽斌强调,要不断提高市域治理现代化能力,强化团场连队社会治理阵地、队伍和机制建设,建好人民调解室等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阵地,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动态、精准的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选优配强网格员、人民调解员、社会治理服务工作人员等队伍,建实社会治理工作服务人员工作补贴、治理成效评优、先进治理队伍激励等保障机制,不断将矛盾化解等工作融入社会治理网格化体系,通过网格化体系建设实现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社会治理。

师市司法局、各团场和司法所等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