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聚焦“冬季法治大培训”:转变观念、开阔视野,法治培训效果好!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普法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六师司法局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的法治意识,今年1月以来,第六师五家渠市军户农场举办了2期“冬季法治大培训”培训班,共有223名职工群众参加培训。

内容实 转变法治观念

“通过参加培训,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近日,军户农场新民社区居民刘继万深有体会地说。

培训课程丰富,设置了53项授课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21部法律法规,以及党的惠民政策、疫情防控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等。此外,该农场还结合“科技之冬”培训,向职工群众讲解推广农作物种植、食用菌栽培等技术。

为开展好“冬季法治大培训”,该农场专门邀请法律专业人士、农业技术专家为职工群众授课,并组织农场先进模范人物宣讲自己或身边人爱国爱党、遵纪守法、民族团结的事迹,邀请致富带头人分享致富窍门。

培训活 开阔法治视野

为丰富培训方式,该农场专门设置了法治大培训教务组,采用多元化授课方式,组织培训学员开展宣讲、唱红歌、观看爱国主义影视片、棋类比赛等活动,并充分运用总结、比赛、评选3种形式,检验学习效果。

在活动中学习,在学习中改变。在团结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中,该农场职工群众提高了积极学法、自觉守法、主动用法的意识,加快推进了法治农场建设步伐。(通讯员 马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