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一师阿拉尔市司法局创新形式让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信息来源:法治兵团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一师司法局

自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第一师阿拉尔市司法局以“四学四讲四保”为抓手,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以学党史、学法纪、学英模、学本领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全力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学党史、讲党性、保忠诚。上专题党课、举办主题演讲比赛、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连日来,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学习效果,进一步增强干警政治自觉,筑牢思想政治根基。

学法纪、讲正气、保廉洁。该局坚持从严管党治警,班子成员走上讲台,上廉政教育课、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身边的典型案例,组织全员学法纪、讲正气;组织干警参观师市廉政教育中心,引导广大干警树牢法纪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强化职业操守。

学英模,讲奉献,保稳定。该局通过邀请退休干部讲述司法行政工作发展历程、组织干警学习“全国先进司法所”第一师六团司法所先进事迹等方式,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在全系统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学本领、讲担当、保发展。该局利用每周一次的“丝路法苑大讲堂”学习阵地,邀请局领导、律师授课,不断提升干警法律政策运用能力;围绕“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与浙江省司法局签订以人员培训、业务学习交流为主要内容的长效援助协议,全面提升师市司法行政队伍依法履职能力。(通讯员 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