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抓整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法治兵团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相关师市司法局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

3月19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建议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人民调解员的培训”“建议加大‘四师普法之家’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座谈会上,该师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监督员和群众代表围绕加强师市司法行政工作和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做好教育整顿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义平表示,将认真研究采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找准问题症结,切实加以解决和改进;坚持开门纳谏,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通讯员 包心怡)

第八师石河子市

3月19日,第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邀请师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公证员、律师、社区居民等各界代表参加座谈会,听取他们对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第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查振禹向与会代表通报了师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体部署和开展情况。与会代表指出师市司法行政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实干为本,创新为要。第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将坚持开门纳谏听民意,聚焦薄弱环节抓整改,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工作走深走实。(通讯员 杨锦轩)

第九师

3月19日下午,第九师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织召开第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该师离退休党员和企业家、律师、职工等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第九师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新民介绍了该师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目标任务和基本环节,对司法行政工作职能进行讲解。与会代表围绕公共法律服务、普法宣传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后,第九师司法局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汇总分类,细化责任分解,研究对策思路,督促相关部门抓好整改工作,努力提升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满意度。(来源:第九师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