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致敬英模!兵团司法行政系统举行兵团政法英模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法治兵团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房佳伟

3月26日下午,兵团政法先进模范人物事迹报告团第四场报告会在兵团司法行政系统举行。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在兵团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师市司法局、戒毒所设分会场。兵团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珂主持报告会,全系统司法干警聆听了报告会。

致敬英模!兵团司法行政系统举行兵团政法英模报告会1

报告会讲述了5名兵团政法英模的感人故事,他们分别是荣获“全国模范法官”称号的第八师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李莉,被授予“改革先锋”荣誉称号的第八师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退休检察官张飚,被评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的第十四师和田垦区公安局喀尔塔格孜派出所民警唐飞,荣获“最美奋斗者”称号的第十四师皮山农场司法所所长刘厚彬,被追授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的第二师库尔勒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一级高级警长张义刚。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5名政法英模均来自基层,长期坚守在政法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政法干警的忠诚与担当。

致敬英模!兵团司法行政系统举行兵团政法英模报告会3

英模们的感人事迹入耳入心,让聆听报告会的干警深受感染和鼓舞,不少人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表示,英模永远是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继续筑牢忠诚底色、增添纯洁亮色、永葆可靠本色,把对英模的敬仰转化为推进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平安兵团、法治兵团建设贡献力量。

致敬英模!兵团司法行政系统举行兵团政法英模报告会2

李珂强调,司法行政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热潮,各单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要亲自谋划部署,展开学习讨论,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组织开展好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务求取得实效,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队伍和法律服务工作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