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师市这样做 “走心”更“入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法治兵团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相关师市司法局

第二师铁门关市司法局知识竞赛人气高

3月24日,第二师铁门关市司法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由局机关4个科室选派干警参加,竞赛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等内容。竞赛现场,选手们踊跃抢答,气氛活跃,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司法行政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兵团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张剑 刘雅雯)

第五师双河市司法局岗位练兵凝心聚力

3月22日,第五师双河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体能大练兵”活动。

仰卧起坐、俯卧撑、长跑……练兵场上,口令声、哨声此起彼伏,司法干警个个士气高昂、动作干净利落,展现了第五师双河市司法行政队伍积极向上、敢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是第五师双河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提升了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局将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司法行政队伍。(通讯员 蒲思妤)

第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专题讲座“充电赋能”

3月20日,第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开展忠诚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该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四级主任科员朱志刚从“对党忠诚是党员的根本政治担当”“检验对党忠诚的四条标准”“共产党员如何落实对党忠诚”等方面,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警要把深入学习党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中践行使命,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此次讲座令党员干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经得起考验、抵得住诱惑,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通讯员 高艳玲)

第十二师司法局:红色教育“强筋壮骨”

3月17日,第十二师司法局组织干警前往第十一师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活动中,干警们认真聆听讲解,阅读史料,深刻领悟革命先烈们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和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任保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干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司法行政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通讯员 徐子翔)

第十四师昆玉市司法局:以考促学检验成效

3月20日,第十四师昆玉市司法局组织机关干警学习党规党纪。

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国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读物。随后,该局组织机关干警进行测试,通过抽签选人、抽签选题等方式检验学习效果。为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测试结果以“红黑榜”形式予以公布。(通讯员 臧俊 曲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