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排忧解难的你们点赞!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法治兵团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左丽婷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伽师总场司法所:线上线下齐发力

为进一步推进兵团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近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伽师总场司法所开展“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

在常态化排查矛盾纠纷基础上,该所进一步梳理陈年旧案,协调职能部门、信访工作人员及法官、专职人民调解员进行集中调处,着力解决职工群众的烦心事。

对于该师市困难诉求收集平台的“派单”,该所“照单全收”,通过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方式快速高效解决。据悉,自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该所已化解矛盾纠纷7起。此外,该所广泛利用新媒体平台,在线解答职工群众咨询12人次。(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

第六师五家渠市司法局军户农场司法所:办实事求实效

“石立(化名)欠我9600元劳务费,拖了好几年就是不还!”近日,家住第六师五家渠市军户农场的刘明(化名)向农场司法所求助。

司法所干警了解到,2017年,刘明在石立承包的工地打工,工程完工后,石立却迟迟不支付9600元劳务费。

该所干警联系到石立,经过释法说理,石立当场向刘明支付欠款。

自兵团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第六师五家渠市司法行政系统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效,积极回应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通讯员 金尧)

第十三师司法局黄田农场司法所:普法宣传零距离

为提高职工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能力,增强兵团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实效,3月20日,第十三师司法局黄田农场司法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举办培训班,向拟招录新职工普及民法典知识,并现场答疑解惑。(通讯员 左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