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看这里!指导组都在忙些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法治兵团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相关师市司法局

兵团第11驻点指导组:实地督导

3月17日,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11驻点指导组组长、兵团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新辉来到第十二师司法局,对该局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

指导组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紧扣目标任务,抓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要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以整治“顽瘴痼疾”为抓手,突出整治内容、突出以人为本、突出建章立制,完善司法行政系统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以弘扬英模精神为导向,大力选树英模、宣传英模、学习英模,激励干警在新时代再立新功。

第十二师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任保军表示,该师司法行政系统将严明纪律规矩,自觉诚恳接受指导组的监督检查。全面整改指导组反馈的各类问题,抓好建章立制、源头治理,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来源:第十二师司法局)

兵团第5驻点指导组:明确责任

3月21日,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5驻点指导组组长胡克明一行来到第五师双河市九十团,严格按照“指导不主导、包点不包办、到位不越位”原则,检查指导该团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指导组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兵团、师市动员部署会精神,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结合团场实际情况,提出科学性、可行性方法,确保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齐头并进;处理好学习进度与学习实效的关系,加强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保证学习教育环节落细落实,取得成效。(通讯员 付文奇 邹佳荣)

兵团第8驻点指导组:现场点评

3月20日,第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城区党支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学习活动,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8驻点指导组现场指导。

活动中,城区党支部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干警们结合典型案例,以案明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指导组对支部书记带头学习与干警自我剖析相结合的方式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该支部在下一步工作中,学用结合、学干结合、学改结合,知敬畏、守底线,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队伍。(通讯员 徐静怡)

兵团第12驻点指导组:以考促学

3月19日至20日,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12驻点指导组赴第十三师司法局及部分团场司法所指导工作。

在第十三师司法局,指导组组织干警进行教育整顿应知应会测试,推动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在柳树泉农场司法所,指导组详细了解了学习情况。

指导组对第十三师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司法行政干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定力,旗帜鲜明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整顿要求上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通讯员 周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