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队伍教育整顿】兵团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对兵直律所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律师协会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丽俊

3月31日,兵团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对兵团司法局4家直属事务所学习教育阶段进展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新疆诚和诚律师事务所、新疆四维律师事务所、新疆瑞诚律师事务所、新疆天澈律师事务所,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律师事务所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阶段的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学习研讨、学习教育园地建设、口号标语悬挂、律所收案登记和档案归整情况,并现场抽查了部分律师专项治理工作应知应会内容。

工作组认为兵团直属律师事务所行动迅速,学习教育阶段工作部署细化,学习园地建立规范、标语口号都已悬挂,学习教育内容较完整,记录较规范,资料较齐全。但部分律师事务所也存在对专项治理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压力传导不够,学习氛围不浓,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学习记录缺失的现象。

工作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开展好本次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阶段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学习不漏一项、不落一人、取得实效;要认真对待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逐一研究、逐条剖析、逐项整改,真正做到即查即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要做好工作统筹,开展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轮训、党史学习、警示教育、为民办实事等工作,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要带头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阶段工作计划安排,确保专项治理工作不走形式,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