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部门联动,提升工作效能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二师、三师、十师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武、李剑名、莫丽娟、杨冰、努尔买买提·库尔班、努尔买买提·库尔班

兵地联调化纠纷

3月27日,二师三十七团职工王某等人三十七团司法所送来一面锦旗。

原来,今年2月中旬,王某等四人地里的玉米一群羊啃食,找到羊群主人后,双方对赔偿金额无法达成一致,因此产生纠纷。司法所工作人员联合该团二连调委会、地方村干部等,在接下来的几天来回奔走纠纷展开调解。经过工作人员明法析理耐心劝解,双方终于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并在司法所签订人民调解协议书当场履行一场矛盾纠纷在兵地双方工作人员的努力之下,得到圆满解决。

兵地共建促融合

3月28日,第十师一八四团司法所联合巴里巴盖垦区公安局查干屯格派出所、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组织30名干警参观一八四团团史馆。

此次活动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干警们浏览档案史料,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座谈交流,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更加过硬的作风,多思融合发展之事、多谋融合发展之策,推动兵地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

联合普法进校园

3月29日,第三师司法局红旗农场司法所与喀什垦区人民检察院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送法进校园活动。

在红旗农场中学,干警走上讲台以案说法,发放普法宣传读本,引导学生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摒弃不良行为。课后,干警们还为部分家境困难学生捐赠了书包等学习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