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清明防火法治宣传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十师、五师司法局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师、五师司法局

十师185团普法办清明前开展防火法治宣传倡导群众文明祭祀新风尚

清明节将至,为增进边境团场职工群众森林防火意识,确保边境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185团普法办工作人员到团人口密集区,集中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防火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主要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重点宣传国消防法森林法消防安全常识,引导团场职工群众增强防火意识,不携带火种不乱丢烟蒂。加强对祭祀用火管理,特别是针对外地返团祭祀人员,结合上坟烧纸引发森林火灾的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倡导文明祭祀。(通讯员 米海勇 田玉贞

第五师洪桥司法所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近日,第五师洪桥司法所联合社区开展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主题横幅等方式重点宣传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介绍森林火灾的危害,大力倡导植树、献花、默哀等文明祭祀行为,努力破除上坟烧纸钱、点香烛、放鞭炮等不良祭祀习俗,并向广大群众讲解户外安全用火及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等知识。 (通讯员 马玉英 宋行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