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九师司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九师司法局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九师司法局

为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增强为民服务能力,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师司法局开展“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 走进群众心里”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拉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序幕。

送法进社区,普法入人心。3月18日,由干警、人民调解员、律师和公证员组成的普法小分队,在绿翔大厦楼下和百佳超市门口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民法典》书籍、《九师辖区干部职工常用法律读本》、宣传手册及购物袋,设置法律咨询台,为来往的职工群众解答法律咨询。就居民关心的法律问题,如“子女不赡养老人”“离婚冷静期”等进行解答。最后。普法小分队来到菜市场给商户和顾客发放宣传小册子和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此次活动共发放书籍宣传手册及宣传品600余,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

送法进学校,普法促成长。3月19日,司法所干警到团中学为1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课。选取一些发生在学校周边、孩子们身边的鲜活案例,采取观看宣传片和以案说法的形式,为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警惕‘电信诈骗’”“杜绝高空抛物”“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自保与自卫”等法律知识。讲座结束后,与师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和有奖问答,并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和学习用品。

送法进企业,服务在身边。3月19日以“开门搞教育整顿”为契机,对九师重点企业进行走访,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对企业关注合同签订、履行、终止等方面问题,进行针对性解读和交流,并认真听取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一一进行回应与指导,下一步,将组织律师聚焦企业法治需求,精准开展企业法治体检活动。

下一步,司法局将继续发挥法治宣传作用,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活动中,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努力解决好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通讯员 杨柱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