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队伍教育整顿】亮点纷呈:各师市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信息来源:法治兵团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相关师市司法局

第一师阿拉尔市司法局

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微信公众号推出“党史每日学”“应知应会每日背”“总书记金句诵读”3个学习专栏,引导司法干警在工作之余开展自学,并互相交流讨论,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夜学”模式促提升。开辟“夜间课堂”,组织司法干警集体学习,有效解决学习时间不足的问题。

“五个课堂”同步学。依托“网络课堂”随时学、围绕“口袋课堂”积极学、打造“120分钟课堂”固定学、搭建“红色教育课堂”深入学、日常“应知应会”背诵学。

开门整顿求实效。通过“开门学习”的方式,对学习成效进行检验,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着力解决群众最忧最急最盼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学习教育受群众监督、学习效果让群众评判。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师市司法行政系统已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97人次;成功化解矛盾纠纷566起,其中疑难复杂矛盾纠纷95起。

第十四师昆玉市司法局

领导干部带头学。局党组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动党员集中学。适时组织测试,检验学习效果。

主题突出形式多。通过党组书记讲党课、举办“强化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兵团精神”演讲比赛、唱红歌、观看革命影视剧等活动,切实强化队伍教育整顿效果。

积极宣传氛围好。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线上线下宣传,使职工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的和意义。

统一思想促提升。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工作对接,提高工作水平,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第九师司法局

3月30日,第九师司法局联合额敏垦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听民声、体民情、察民意”教育整顿开门评警恳谈活动,邀请连队职工、退休干部、连队两委成员、个体经营户等参加,对第九师司法行政机关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等方面工作进行评议,并结合生产生活提建议。

恳谈会结束后,司法局向与会代表赠送了《生活中的民法典(看图学法)》。下一步,第九师司法局将继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立足自身实际深化学习教育、攻坚突破重点任务,检视整治顽瘴痼疾,强力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通讯员 高一帆)

第十三师司法局

第十三师司法局开展“五个一”系列专题警示教育,力求队伍教育整顿出实效、见真章,引导广大干部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牢记党纪国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开展一次廉政法律法规集中学习。局领导带领全体干警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

召开一次廉政教育报告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柴甜甜以《学党史、讲规矩、严自律、勇担责》为题作廉政教育报告,要求全局干警认真领悟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意义,增强政治担当,守好廉政底线。

观看一系列警示教育片。组织全系统干警集中观看违法违纪干警警示录、《迷失的初心》等警示教育片5场次,先后参加兵团、师级警示教育活动4次,开展相关交流研讨4次,深化警示效果。

组织一次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活动。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进一步加深司法干警对从严治党的认识和理解,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开展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力开展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解答法律咨询等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已开展法治宣传活动20场次,受教育2386人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品2570份,为职工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39件。(通讯员 成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