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三师司法局发布便民利民服务十项措施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信息来源:法治兵团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三师司法局

3月29日,第十三师黄田农场司法所工作人员走上街头,为沿街商贩、过往群众发放“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联系卡,鼓励引导职工群众遇到矛盾纠纷及生活中的涉法问题时,主动联系法律工作者。

第十三师司法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了便民利民服务十项措施,分别是:健全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公开法律服务事项清单;开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优化法律援助流程;发放便民联系卡提供预约服务;常态化开展“以案释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减证便民”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定期发布法律小贴士、风险提示等;强化执法监督,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实施关爱帮扶工程,构建特殊人群法律服务网络。

“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联系卡上公布了该师各司法所、科室负责人及各律师事务所律师、哈密宏新公证处公证员服务电话。各项法律服务均实行预约服务,预约后不论节假日都随时接待、办理。面对老、弱、病、残等群体,还将采取上门服务方式,让当事人少跑腿、少费时、少开支。(第十三师司法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