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师律师行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信息来源:一师司法局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一师司法局

为推动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走深走实,第一阿拉尔市司法局积极组织、引导、支持律师事务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倡议广大律师通过法治讲座法律咨询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等形式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树立便民、惠民、为民的良好形象。

公益送法常态化 普法宣传入民心

阿拉尔和天沃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主动走进各街道社区举办《民法典》法治讲座,结合案例为居民们以案释法;制衡、皓宜、君协、塔河、冬梅等律师事务所组织律师走上街头,开展义务普法宣传、解答法律咨询;凛然和墨香两家律师事务所律师走进民营企业,为企业职工送法。通过开展系列公益法律服务,提高了职工群众的维权意识,也进一步提高律师履行社会责任的意识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强化了学习教育的效果。

法律援助帮弱困 当好困难群体“维权人”

师市律师全力做好法援工作,服务困难群体。对于师市司法局指派的法律援助案件,各律师事务所均能当天指派律师办理;对指派的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妇女儿童、军人军属等特殊群体的法律援助案件,各律师事务所开通“绿色通道”,保证承办律师当天与受援人见面、并第一时间调证、代写诉状,协助受援人立案。对案情简单,原则上组织先行双方调解或和解,减少诉累。自活动开展以来,律师们已办理法援案件11件(结案2件),涉及当事人12人、涉及金额130余万元。

公益服务送温暖 扶贫助学燃希望

3月25日、新疆制衡律师事务所艾尼瓦尔·吾布力来到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黄宫村小学,向小朋友们赠送了50件毛衣。3月26日,新疆皓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率领全所律师为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沙克沙克小学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送去了新衣服、羽毛球、乒乓球等生活和体育用品,孩子们为每位律师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表示感谢。此次特殊的公益活动被律师们称为“春风暖童计划”,律师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孩子们送去了爱和温暖(通讯员 程丽萍、胡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