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司法行政系统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信息来源:法治兵团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司法局

4月4日下午,兵团司法行政系统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对各单位学习教育环节督查评估情况进行通报,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桂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六督导组召开的有关会议精神和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全在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兵团司法行政各单位切实履行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特别是第一责任人职责,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通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单位落实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并要求:一是做好思想发动。要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发布致干警及其家属的一封信等方式,鼓励广大职工群众主动参与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来,教育引导干警增强自查自纠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发动、思想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二是把握好政策运用。要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宣传好,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教育惩处相结合的政策,明晰从严与从宽的界限和适用情形。三是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要对照党规党纪、警规警纪,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六大顽瘴痼疾”作为自查重点,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注重分类施策。针对行业特点,加强分析研判,确保对症下药、有的放矢;聚焦司法行政机关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活动中的重点难点,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司法行政系统公信力的顽瘴痼疾,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兵团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市司法局、戒毒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