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梅桂萍出席井冈山“学党史、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司法局

7月7日,兵团司法局“学党史、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江西省井冈山市开班,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桂萍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兵团司法行政系统的50名优秀干警参加本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708105040

梅桂萍同志向参训干警表示亲切慰问,对培训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走进井冈山实地举办“学党史、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意义重大,希望参训干警珍惜机会,提高认识,认真参训,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汲取井冈山精神力量,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微信图片_20210708105043

梅桂萍同志强调,一要追溯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要结合这次培训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特别是要深入了解党在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历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把学习好井冈山精神与宣传好兵团精神、胡杨精神、老兵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发扬好红色传统,赓续好精神命脉。二要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井冈山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要在学习中深刻体会井冈山孕育的让中国革命星火燎原、让亿万人民无限敬仰的井冈山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在司法行政工作中,不断从革命精神的源头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不断前行的动力,不断凝聚履职尽责的精气神,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增强全力推动兵团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斗志。三要强化纪律意识,树立良好形象。切实遵守学习培训纪律,严格按照培训工作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现良好的形象,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接受党性锻炼,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培养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时刻把严守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培训学习期间绝对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708105037

开班式结束后,梅桂萍局长与参训学员合影留念。(文/唐智超、童宗刚、吕娜 图/柴宗进、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