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信息来源:法治兵团 编辑:兵团司法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司法局

8月3日,兵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兵团机关行政部门及相关业务人员法治理论素养,提高依法行政业务水平,为兵团推进依法行政、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兵团机关31个行政部门及14个师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业务骨干90余人参加培训。

兵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由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桂萍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兵团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延平主持开班仪式。

梅桂萍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兵团自承接自治区授予的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以来,依法行政意识、能力和效率显著增强,办事透明度明显提高,但仍存在执法主体业务不精等问题,此次培训是对相关业务人员的一次再“充电”、再“加油”,全体学员要深刻认识培训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依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梅桂萍强调,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提质增效,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法治兵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此次培训为期2天,采取专题辅导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既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等理论课程,又有《行政复议案件业务指导》《行政处罚理论与实务》等业务课程,主题鲜明,具有实践针对性、深厚理论性和科学指导性。(通讯员 房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