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梅桂萍督导冬季法治大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信息来源:法治兵团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门烨辉

12月4日至8日,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桂萍到第十四师昆玉市、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一师阿拉尔市,实地督导冬季法治大培训工作,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好大培训工作,为高质量推进平安兵团、法治兵团建设,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筑牢坚实法治基础。

在第十四师昆玉市,梅桂萍查看了225团、一牧场集中授课点、法治文化建设阵地、人民调解室,查阅了课程设置、师资力量配备等培训工作相关资料,全面了解第十四师昆玉市开展大培训的情况。

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梅桂萍深入南疆职工大学和44团、50团、53团,与授课老师和学员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学习情况,耐心听取对法治大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第一师阿拉尔市,梅桂萍走进第一师阿拉尔市法治培训学校、1团新黄宫社区、25连,观看了学员自编自演的法治文艺节目。在第一师阿拉尔市法治培训学校,梅桂萍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为全体学员授课。

梅桂萍充分肯定一师、三师、十四师冬季法治大培训工作并指出,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冬季法治大培训工作,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确保了培训工作顺利推进。能够坚持因才施教,精准培训,结合连队职工、社区居民以及连队两委成员等不同人群特点,科学谋划培训内容,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坚持分层分类构筑法治教育新模式,紧紧抓住了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有效提升了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为兵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法治保障。选树学习标兵,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调动了广大参训学员学习热情,进一步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真正使法治意识深入人心。

梅桂萍在督导中强调,各师市要深刻领会兵团党委部署冬季法治大培训的重大意义,确保基本方向不偏不移。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培训全覆盖。要坚持协调联动,加大培训力度、突出亮点,在实效上下功夫。要结合实际探索组建冬季法治大培训宣传专班,加大法治培训对外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广泛开展宣传,充分挖掘特色亮点,在全兵 团营造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