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大冬训”进牧区,“炕头课堂”接地气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信息来源:第九师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加林·木拉提

为了拓宽“冬季法治大培训”的普法宣传力度,近日,第九师一六六团“群众法治大培训”讲师团针对辖区地域广阔、农牧民居住分散的特点,积极创新培训模式,奔赴偏远牧区,为少数民族职工群众开展“炕头课堂”送法入户。

讲师团选派司法所少数民族干警加林·木拉提,通过双语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法律法规和党的惠民政策。现场还发放了《宪法》《生活中的民法典》《防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并结合实际案例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给予细致耐心的讲解,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与农牧民群众聊天的同时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将普法宣传贯穿人民调解工作的始终,将问题及早发现及早化解。

“今天给我发的书有图片也有文字,现场还问了很多平时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知识。非常感谢他们冒着大雪来这里宣传,以后我们遇到什么事情都会采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牧民居马江说。

据悉,自“群众法治大培训”开展以来,该讲师团已深入10个农牧业点开展“炕头课堂”,共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法规问题15余人次,不断提升少数民族职工群众的爱国情怀和法律素养,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民族大团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人人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