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军户农场第二期“群众法治大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信息来源:第六师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郭瑞

     12月20日,军户农场2021-2022年度第二批今冬明春“群众法治大培训”举行开班仪式。
  仪式上,军户农场党委副书记、场长谭富才作重要讲话,农场政法委书记、武装部部长武军主持并宣读《第六师军户农场开展今冬明春“群众法治大培训”活动实施方案》,副场长张滨在仪式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同志在兵团冬季法治大培训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此次培训在第一批法治培训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培训力度,优化培训方式,为推进法治军户建设,增强职工群众法治意识,弘扬法治文化,强化法治思维打下坚固基石,军户农场各连队,社区两委成员、职工群众、基干民兵等近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谭富才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农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谱写新时代军户农场改革发展稳定新篇章。谭富才强调举办冬季法治培训,目的在于进一步筑牢农场辖区各族职工群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意识,稳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加快推进依法治农场的进程,不断提升职工群众法治观念、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促进农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法治基础和法治保障。谭富才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及参训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今冬明春“群众法治大培训”的重要意义;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扎实落实好今冬明春“群众法治大培训”的重点内容;加强引导,精心组织,不断推进今冬明春“群众法治大培训”深入发展。
  本次培训分两批次,此次培训为第二批次,每批次10天,共计20天,累计2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中央、自治区、兵师重要会议精神,《宪法》《民法典》等各类法律法规等内容,邀请到兵师各部门能力强、专业化水平高的教师队伍前来授课,并组织学员开展升国旗、国旗下的宣讲,观看红色影片,排练红色歌曲等,通过一系列方式展示学员才艺技能,培养集体荣誉感,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助力“平安师市、法治师市”建设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