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增添法治课程新花样,拓宽职工培训新渠道

——第五师九十团组织职工群众开展参观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信息来源:五师双河市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于跃

为坚决落实兵团党委、师市党委部署要求,高质量推动职工群众法治大培训工作,第五师九十团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辖区资源,增添法治课程活动花样,组织开展各类实践体验活动。

12月3日,九十团群众法治大培训安排组织48名参训学员参观了集便民服务大厅、社保服务大厅、社区服务大厅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大厅;提升荣誉感和归属感的退役军人之家;阐述兵团精神、胡杨精神、老兵精神的红色展厅;以及电商平台、孝感文化室、手工编织室、书法绘画室等功能为一体的九十团文明实践所。此次参观文明实践所活动,旨在提高群众对文明实践所的知晓率,吸纳优秀人员加入志愿队伍,从而打造成一支党员干部+文化能人+科技能人+“五老”的志愿服务队伍,真正让志愿服务贴近群众、服务群众。

12月20日,群众法治大培训组织50名参训学员参观了以安全教育“起于知识、行于技能、终于意识”的建馆理念,划分为无形的陷阱、消除居家隐患、可怕的火灾、安全在校园、禁毒人人有责等五个不同主题的安全防范教育为内容的九十团安防体验馆。此次参观让大家增加了更多安防知识,警惕身边的危险,保障自己的生命财产的安全意识。

九十团党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峰表示:“下一步,九十团将持续做好群众法治大培训的各项工作,在保障法治课程的基础上,增添法治实践活动,将知识性与趣味性融合在一起,不断拓宽群众法治大培训方向。从而达到职工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明显增强,基层干部依法治理能力实现提升,重点人员法治意识明显增强,护边员边防意识、国防意识普遍增强,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决策水平有所提高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