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三十八团“以练为战励精兵,冬季法治法培训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信息来源:第二师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永科、李小龙、杨震

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兵团一流民兵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团民兵队伍法治理论水平,进一步增强基干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法治大普法格局进一步形成和全民法律意识。三十八团将“团结关爱户”与基干民兵混合编班,充分发挥民兵的先锋作用。12月21日20时30分,三十八团“冬季法治大培训”第三期开班仪式在民兵训练基地正式拉开序幕。

随着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播放,听着慷慨激昂的音乐,大家精神饱满、热情高涨。随后由该团武装部刘部长宣读培训课程安排并进行法治教育,并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兵团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强调要扎实推进法治培训工作,着力培育能打胜仗的民兵队伍。要求全体成员认真做到“三个认清”。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充分把握当前国际、国内的复杂形势,及“三期叠加”严峻形势的影响,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法治新天地;二是要坚定信念,从实际出发,引导身边人学法、懂法、守法,集聚正能量,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三是要认清做好新形势下民兵工作的目的意义,充分发挥民兵的地位与作用,扎实做好训练的同时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做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队伍,充分发挥基干队伍作用,为三十八团的建设贡献自己力量。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不仅增强了三十八团全体基干民兵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还形成了在培训中互相帮助、互相学习;规矩上互相提醒、互相监督;生活上互相关心、互相照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