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一师阿拉尔市“依法行政大培训”开班啦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阿拉尔市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颜优平、张爱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工作要求和兵团冬季法治大培训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要求,12月21日,第一师阿拉尔市“冬季法治大培训”依法行政培训在师市法治培训学校顺利举行。作为“冬季法治大培训”群众法治大培训和依法行政培训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培训系师市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市委员会办公室举办,旨在通过培训学习,提高师市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

本次培训,经过前期调研摸底,师市党委依法治师市办起草制定了《第一师阿拉尔市2022年依法行政大培训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制定培训计划,共有师市各行政执法部门行政执法法治岗位人员和各团镇行政执法岗位人员共68人参加。本次培训人员组成与以往不同,打破职务高低区分,从科员到处级领导干部混合编班,利用多媒体技术实现分班同步教学,共同聆听各位专家讲师的精彩授课。

在开班仪式上,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勇同志结合师市2021年度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增长情况,分析师市依法行政工作总体情况,强调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责任在政府,关键在领导。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珍惜学习机会。处理好工学矛盾,完成学习任务,确保学有所获。二是要端正态度、严明培训纪律。遵章办事,树立法治干部的良好形象。三是要学以致用,巩固培训成效。要结合自身实际,带着问题学,不断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