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六师六运湖农场司法所组织开展民法典进军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6日 信息来源:第六师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郑伊娜

         为进一步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提升营区官兵对民法典的认识度和知晓率,让民法典走进营区,走进官兵心里,营造营区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运用民法典的浓厚氛围。12月22日上午,第六师六运湖农场司法所联合阜康市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局开展了《民法典》进军营宣讲活动,150余名官兵参加学习。
  课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的编纂情况及民法典的主要内容进行宣讲,通过引用真实案例,引导官兵们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营造了《民法典》学习宣传的良好氛围,强化了官兵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让部队官兵对自己的切身利益有了更深的认识,增进了军民鱼水情谊。官兵们纷纷表示,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学习遵守民法典的表率,推动民法典精神在部队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