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这个冬天不太冷

——第六师市群众法治大培训第二期集中培训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信息来源:第六师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李晓玲、 魏薇、 康艺凝

         全会精神鼓舞人心、冬至大家包起饺子、现场参观认清毒品本质……在师市群众法治大培训第二期集中培训班的课堂上,学员们说,这个冬天不太冷。
    
全会精神鼓舞人心
  12月18日,培训班邀请兵团党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张旭团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授课过程中,张教授紧紧围绕深刻认识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深刻阐释,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振奋人心的话语引起现场学员的共鸣,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洋洋盈耳、入脑入心。
  通过此次授课,全体学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更深层次的体会和感悟。
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12月19日,师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冬,为全体学员进行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培训。
  彭冬针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摆位、明确安全生产产生责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通过实际案例,帮助学员深刻认识到新《安全生产法》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大家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现场还就安全生产实际工作进行答疑解惑,培训氛围活跃,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安全生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通过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引导身边亲朋好友增强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为推动团场安全生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大家一起包饺子
  12月21日是冬至,上午11点,学员们一起开展了“冬至日包饺子”活动。
  活动中,学员们的热情都很高,大家各显神通,分工明确。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饺子出来了,有圆的、长的、扁的,千奇百怪,大家有说有笑,分享包饺子的经验,交流学习经验,场面十分热闹。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温馨的氛围,促进了学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也培养了大家的团体协作精神。   
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为了提高广大职工干部对毒品及其严重危害的认识,增强防范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加强拒毒意识。12月20日,培训班组织学员参观兵团禁毒戒毒教育展馆。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员依次参观了序厅、回溯历史展厅、品学知毒展厅、毒害深远展厅、知法懂法展厅、戒毒康复展厅等8个展厅。展厅通过图片、仿真毒品、真实案例、现场感受“VR体验小屋”、“模拟毒驾车”、体验“拍照模拟演示吸毒几年后的自己”等形式,生动讲述了我国禁毒的历史、毒品的特征及危害,重点普及了现今比较流行的新型合成毒品,如“邮票”“跳跳糖”“乖乖水”等,帮助大家更加生动直观了解禁毒历史、禁毒成果、法律法规、毒品危害等知识。
      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件件让人深省的案例、一个个被毒品荼毒的生命,让学员对各类毒品的形态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深刻认识毒品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学员禁毒、防毒、拒毒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