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文艺润心 法治融情

——第十师北屯市“群众法治大培训”第二期培训班举行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 现、崔文魁

“黑骝走且嘶,双翻碧玉蹄。白雪天山远,挥鞭万里驰。骑上黑走马,人舞马亦舞……”。12月24日,第十师北屯市“群众法治大培训”第二期培训班汇报演出在哈萨克族传统舞蹈《黑走马》音乐中拉开了帷幕,学员们的舞姿轻快有力、优美舒展、活泼含蓄,充分展现了激情洋溢、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汇报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热情奔放的民族舞蹈、高亢优美的草原歌曲、抒情欢快的萨克斯独奏、幽默诙谐的原创普法歌曲、热血豪情的双节棍表演、激昂奋发的大合唱等七个学员们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轮番登场。

“男儿奋厉气堂堂,热血冲天冰雪肠。出塞万重无碧草,耕桑千里做胡杨。边关新城今永铸,青春无悔固国防……”舞台上,班委崔文魁带来的花式双节棍表演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螺旋棍、舞花棍、劈棍、换棍等精彩动作博得了阵阵掌声。“这些天来我们和崔老师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学员田高文笑着说,“平时只看到了他的才华横溢,真没想到还有这么血气方刚的一面。”

汇报演出在经典儿歌《两只老虎》改编的原创普法歌曲表演中不断推向了高潮。“两个小伙,两个小伙,爱打架,爱打架,一个打赢坐牢,一个打输住院,真可怜,真可怜……”几名学员以打架斗殴危害为主题,用轻松诙谐的表演动作和通俗易懂的歌词歌曲,全面展现培训期间的所学所悟,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欢笑和喝彩。

          汇报演出是师市“群众法治大培训”集中封闭培训班的重点活动之一,为学员们提供了展示才艺、交流心得、汇报成果的舞台,是全体学员和班委的欢乐盛宴。学员许莉娜表示:“这次演出全面展现了十五天学习生活带给我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我们今后要坚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师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