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九师司法局召开全师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信息来源:第九师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龙

为扎实推进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司法局召开全师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第九师司法局副局长李新民、司法局人参科科长刘磊,西陲律师事务所、小白杨律师事务所部分律师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建立健全禁止法官、检察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制度机制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法院、检察院离任人员从事律师职业的意见》,同时学习了《兵团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集中整治阶段巡回检查工作方案》等内容。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禁止法官、检察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规范法院、检察院离任人员从事律师职业,防止利益输送和利益勾连,切实维护司法廉洁和司法公证。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兵团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律师事务所设立和管理环节突出问题清理规范工作,确保专项治理和律师事务所设立和管理环节突出问题清理规范取得实效,促进兵团律师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