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五十团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追讨劳动报酬纠纷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信息来源:农三师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艾扬 、 蔚耀艳

2021年12月25日,五十团8位农民工在调解协议书上当事人一栏签下自己的名字后,十分感激地向该团司法所副所长连声致谢:“谢谢司法所同志!感谢你们为群众维权,让我们有了希望!”至此,一起追讨劳动报酬纠纷圆满化解,有效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据悉,2021年年初,冯某及刘某、肖某等人在雍某承包修建的50团5连抗震安居房做土工、木工等工作,冯某等8人的人工工资共计462310元,期间雍某已向冯某等人支付288010元,剩余174300元未付。工程完工后,冯某等人多次联系雍某催要工钱,雍某均以公司未向其支付工程款为由,不予支付。12月23日,冯某等人无奈之下,向五十团司法所申请调解。希望可以维护其合法权益,追回剩余工资。

该司法所在了解情况后,及时主动联系雍某,对情况进行询问核实,并征求其意见,约定于12月25日双方到司法所就此事进行协商。同时,因此纠纷涉及人数较多、金额较大,司法所积极协调法院、劳动监察大队一同参与调解。调解当日,调解员讲明了法律关系和权利义务,经过耐心细致的疏导和调解后,最终冯某等人与雍某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并由法院进行司法确认。双方表示对此次调解工作十分满意。

司法所本着调解从群众利益出发,对案件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并争取用心取措,努力把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诉讼之前,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