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冬季法治大培训”督导组赴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信息来源: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包心怡

12月22日,由兵团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延平一行三人组成的兵团“冬季法治大培训”督导组赴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对师市“冬季法治大培训”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唐志刚,师市政法委、司法局领导全程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查看了师市职工群众集中培训学校及63团、66团法治培训现场,听取了师市司法局领导、团场领导关于培训班课程设置、师资力量配备、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认真了解了“冬季法治大培训”组织实施和培训情况。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四师可克达拉市在开展“冬季法治大培训”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认为四师可克达拉市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团场党委班子领导能够带头讲课,授课内容贴近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了好评。督导组要求,“群众法治大培训”工作要长期,坚持形成常态。在培训内容的设置上,要杜绝照本宣科、机械灌输的教学模式,要突出教学互动,适应群众需求,结合团场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发生在职工群众身边的事,以案说法,提高职工群众树牢法治思维,学会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助推法治化建设。

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唐志刚要求团场党委深刻领会“冬季法治大培训”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不断增强职工群众法治意识,确保工作开展的基本方向不偏不移。要提升基层司法所规范化、标准化、等级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更好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

       “冬季法治大培训”开展以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落实落细兵团党委关于“冬季法治大培训”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以专业性、创新性、有效性为着力点和突破口,着力将今冬明春打造为“法治之冬”“科技之冬”“文化之冬”。师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整合资源、创新培训形式,从精化培训课程、利用法治文化阵地、大力宣传培训工作等方面着力,以基层群众急需的法律、现代化农业、科技和文化等需求为重点,与时俱进将红色爱国主义教育、队列训练等融入培训课,重点加强国家通用语言和法律知识培训,多渠道、多维度打造“冬季法治大培训”立体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