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典”亮生活,和谐你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信息来源:第十三师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成梅、崔利红

          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在《民法典》即将实施一周年之际,十三师新星市以“群众法治大培训”为抓手,普遍开展形式多样、重点突出的《民法典》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12月24日,师市“群众法治大培训”讲师团成员、中级法院法官为培训班学员讲授了《民法典》的意义及重点内容等进行全面解读,重点对职工群众有切身利益的物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等内容结合审判实务的具体案件进行了详细解说。让职工群众结合具体案例了解“从出生到死亡,民法典护你一生”的重点、亮点知识,加大对《民法典》更加深入的理解,为形成尊法、知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
         师市司法局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在师市辖区开展宪法、民法典宣传、讲座等活动409余场次,受教育5.2万余人次。印发了宪法、民法典以及国家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安全生产法等贴近职工生产生活的法律宣传折页、挂图等3.7万余份(册)。让守法成为群众广泛认同、自觉追求的共同信仰,引导职工群众自觉做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推进师市法治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