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师九十一团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宣传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于跃

为更好地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12月24日,第五师九十一团司法所联合团社综办、工会利用团场集市日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在集市,工作人员现场向来往群众宣传《第五师双河市职工群众法律风险四季防》、《农民工维权手册》、《法律援助法》、《民法典》等涉及农民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现场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用工合同、工伤赔偿和讨薪维权过程中存在的潜在风险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引导、帮助农民工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合理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共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人次。为促进农民工权益保障问题的解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法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