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扎实开展“冬季法治大培训”,打出依法治理亮丽名片

——兵团“冬季法治大培训”第一督导组赴十三师新星市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信息来源:十三师新星市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成梅、 田玉升 、孙擎宇

12月24日至25日,兵团“冬季法治大培训”第一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现场指导等形式实地督导十三师新星市“冬季法治大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兵团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延平带队,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任晖,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庆琪陪同。

24日,督导组在柳树泉农场教学点室外操场点阅了参训学员班组队列会操,参训学员着装整齐、动作规范、精神抖擞,整体面貌给督导组一行留下深刻印象。柳树泉农场党委书记、政委刘晏森与督导组座谈交流开展大培训工作情况。在黄田农场教学点,督导组走进课堂,实地检验授课人员讲课效果,翻阅了学员必学政策法律知识汇编资料,查看了学员学习笔记,并与参训学员座谈交流,询问学员学习收获,征求学员意见和建议。督导组查看了两个教学点的学员宿舍、餐厅,充分了解培训过程中内务管理及就餐环境,提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加强后勤保障,为学员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保障食品安全。

刘延平对十三师新星市“冬季法治大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师市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马学良同志亲自审定工作方案、落实人员安排;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任晖同志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调度会,深入培训班现场检查指导,提要求鼓干劲,推动“冬季法治大培训”工作扎实开展;师市党委政法委、师市司法局以及团场党委坚守一线跟班管理,上下齐心,工作组织有力、举措扎实,培训效果明显,兵团党委决策部署在十三师新星市充分落地落实。

            刘延平在督导中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领会兵团党委部署开展“冬季法治大培训”的重大意义,把法治培训作为提高法治建设的重要抓手,高质量推进平安师市、法治师市建设;要把握工作重点,认真倾听学员意见,不断优化课程安排,切实有效细化措施,促进法治大培训扎实有效;要加强连队、社区“两委”人员的培训力度,让参训“两委”“学的进去、讲得出来”,不断提升普法覆盖面,提升基层法治化水平;要体现人文关怀,对学员学习上关注、生活上关心、困难上关怀,赢取学员认可,取得良好培训效果;要创新培训形式,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以扎实开展“冬季法治大培训”为出发点,打出体现兵团依法治理最亮的一张名片,充分挖掘特色亮点,提升大培训吸引力,在师市上下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确保“冬季法治大培训”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