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十一团司法所开展“普法走基层 送法进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信息来源:第四师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董梅

连日来,六十一团有序组织辖区职工群众开展今冬明春“群众法治大培训”工作,目前培训已经进入为期15天的第二期法治大培训阶段。同时,该团政法委、司法所和12个基层单位开展“普法走基层  送法进家庭”法治宣传活动。

12月24日,六十一团司法所工作人员和该团四连“两委”开展送法进家庭活动。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和四连“两委”来到四连职工群众家中,进行法治宣传,同时,向职工群众发放兵团“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工程”惠民政策明白册、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群众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亮点解读+图解等宣传册,并对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电信诈骗等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解答。

六十一团司法所所长董梅说:“今天跟四连的“两委”一起,到因为家里有特殊原因,不能去参加连队集中法治培训的职工群众家中,进行送法入户,把一些这次的培训内容,主要资料,送到职工群众家里,让他们在家里也可以采取自学的方式,或线上跟随四连“两委”一起学习法律法规知识”。

          据了解,此次“普法走基层  送法进家庭”活动,该团12个基层单位共走访群众30余户,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这种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的“送法进家庭”活动深受群众欢迎,真正让法治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