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六四团“蒲公英”普法微课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信息来源:第九师司法局一六四团司法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杜帅帅

         为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在辖区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近日,一六四团借助团场“群众法治大培训”平台,开设“蒲公英”普法微课堂,让法治的种子像“蒲公英”一样,飘洒在团场各地。

          “蒲公英”普法微课堂是一六四团“蒲公英”普法志愿服务队的一种创新普法形式,是由参加团场“群众法治大培训”的学员演绎发生在团场的真实纠纷案例,再由普法志愿者进行“以案释法”,并拍摄成微视频,在团场职工群众微信群内进行转发,让辖区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到法律知识。

一六四团“蒲公英”普法微课堂第一期以发生在团场职工之间的民间借贷担保纠纷为案例,讲解《民法典》中关于担保的相关规定。后期,志愿服务队将通过“群众法治大培训”学员“点单式”形式,持续开展普法微课堂等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这种通过职工群众自己演绎的方式,让职工群众从法律知识的被动学习者,转变为法律知识的主动宣传者,大大增加了职工群众的学法积极性,受到了职工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