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八师第二期集中培训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市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文琛

12月28日,八师石河子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师市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帅应邀来到师市“冬季法治大培训”第二期集中培训班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杨帅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诞生记说起,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从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全面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个方面,带领学员们一起学习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的一大法宝,就是善于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七一’重要讲话中说,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党的历史上先后发布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杨帅给学员们讲清楚讲透彻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和重要要求。

为方便学员记忆,杨帅精心设计了“用一组数字牢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点内容”PPT,图片简洁大方、全面具体。逐条给学员们讲解,还穿插了提问环节,通过这种方法,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宣讲过程中,播放富有震撼力、感染力的视频,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一场宣讲,既是一次深入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有力的思想动员。全体学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干”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