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这期法治大培训——培出了“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信息来源:第九师一六一团司法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闫春红

为深入推进冬季法治大培训活动的开展,增强全民的法治观念,在全社会形成依法办事的良好法治环境,第九师161团冬季法治大培训第三期学习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自11月中旬冬季法治大培训活动开展以来,第九师161团司法所在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紧紧抓住职工群众农闲时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立足团场实际,周密部署安排,推动培训工作自上而下、由点到面,分为五期全覆盖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培训学习活动。通过“用足资源,用活资源,用好资源”满足职工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实现法治培训的精准化、精细化、专业化和满足化。

在培训学习中,除了应学必学的内容外,讲师们绞尽脑汁、挖空心思,摈弃“填鸭式”的授课方式,从专业的角度、灵活风趣的授课方式,为学员们上好每一堂课,对学员面对面、点对点的知识讲解和零距离的交流咨询,使职工群众的学习听课兴趣有增无减。为了丰富职工群众参加培训学习的活动内容,在保持其他活动内容不变的前提下,在结业前夕,举行了氛围紧张刺激的拔河比赛,来自全团十个单位的学员组成比赛队,在一声声的呐喊声、加油声中,比赛的队员一个个铆足了劲,本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念头,想着如何去取胜。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比赛决出了一、二等奖的参赛队。

这期法治大培训,已受教育学习的职工群众达1056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通过此次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团场广大职工群众的法治学习观念,切实提高了新时代广大职工群众的法治素养,广泛培养了全民自觉尊法、主动学法、积极守法、善于用法的法治意识和能力,为全面深化团场改革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