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重走沙海老兵路 法治冬训见新效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白鸥


第三师四十六团永兴镇本着“冬季法治大培训”有实效、出特色、提质量的工作思路,坚持“接地气、重实践”培训要求,在新春来临之际结合党史教育开展以“重走老兵路、践胡杨精神”为主题的“冬季法治大培训”线下教育活动。

此次实地教学共组织普法讲师团成员、政法单位干部和“冬季法治大培训”优秀学员等30人参加,由团政法委书记带队前往位于团镇边缘的沙漠区域进行集结,通过集体学习沙海老兵事迹、追寻革命足记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深入学习了兵团历史,并采取模拟训练任务的方式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

“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数万里,屯垦在天山”十公里的徒步在高昂的红歌声中抵达终点,参加活动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我们不能忘记兵团建立初期的艰难困苦,作为新时代兵团接班人,要学习好法律法规和生产技能,忆苦思甜,继续发扬好兵团人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

截至目前,四十六团永兴镇开展团、连两级“冬季法治大培训”3期共27个班次,累计培训学员1290人次,开展法治文艺节目、兵地融合普法宣传和党史教育等培训活动6场次,有效破解了培训内容枯燥、形式单一、学员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切实变“冬闲”为“冬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