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群众利益无小事 履职尽责解民忧 ——三十一团司法所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信息来源:第二师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任轩成 漆楚兵

“咱们司法所的同志帮助我们要来了工资款,帮我们解决了好大的麻烦!”1月6日,三十一团辖区向某、孙某为三十一团司法所送来了一面印有“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表达对司法行政干警的感激之情。

2020年4月,向某、孙某等一行11人在三十一团二连铁路段干活,从事铁路护栏修建工作,期间工资一直拖欠没有支付,2021年9月向某等人来到三十一团司法所寻求帮助。在了解事情原委、案件情况后,为尽快解决劳务工资拖欠问题,避免出现更大的矛盾冲突,三十一团司法所工作人员多方联系,确定拖欠工资款的责任人,并多次沟通协调,针对事件的矛盾点,从法、理、情三个方面进行引导。

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约定期限内支付工资款。因调解协议为约定期限内支付,为保障向某等11人顺利的按时拿到工资款,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与乌鲁克垦区人民法院沟通,协调法院上门服务,到司法所现场为工人进行司法确认。至此该纠纷得到完美解决。

调处化解矛盾纠纷是司法行政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能,群众利益无小事,件件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和幸福指数,关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在今后工作中,三十一团司法所将认真践行“法治为民”工作理念,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把群众的闹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诉前,持续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