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群众法治大培训”再出新招 花式普法点燃学法热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艾衣沙艾力·买海买提 席月

为进一步推进今冬明春“群众法治大培训”工作扎实开展。近日,第三师五十团夏河镇花式普法点燃了全团干部、职工群众的学法热情。

五十团夏河镇结合团场实际,精心设计,把法律法规知识编写成了“普法七字经”口袋书,涵盖了《宪法篇》《民法典篇》《交通安全篇》《反对邪教篇》《防电信诈骗篇》《民族团结篇》等内容。这些带着韵律、朗朗上口且通俗易懂的顺口溜已通过全团范围内开展的“群众法治大培训”“科技之冬”“国语教育”等培训在干部、职工群众的口中“溜来溜去”。极大提高了大家的学法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了解,五十团夏河镇依委办已向团领导、机关各部门、学校、医院、连队(社区)发放了3000余份“普法七字经”口袋书,并且组织连队(社区)“两委”成员、职工群众进行学习,同时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每日利用广播播报1小时。

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普法很接地气、不但有用,还容易记住,我们还通过宣传册上的二维码关注了法治兵团公众号、三师图市司法公众号,随时随地都能观看推送的法律法规知识和法治文化、以案普法等。这种将法律知识以顺口溜方式呈现给职工群众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