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为民办实事 走访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小东 王立东

近日,第三师41团草湖经济开发区公共法律服务室以走访排查为导向开展“为民办实事,走访暖人心”活动,给辖区居民群众带来了一股股幸福暖流。

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家中帮助居民检查家中用电、用暖情况,并细心告知电暖设备的注意事项。同时,与职工群众谈心谈话,收集矛盾纠纷信息及时调解,对发现存有矛盾纠纷苗头的,以案说法,用法治思维和情理观念开展说服教育,增强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提升群众对矛盾纠纷自我控制能力,引导群众用正确的方式化解矛盾,从根源上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

“忧群众之所忧,急群众之所急”。下一步,公共法律服务室将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走访,引导群众通过正当途径反映利益诉求,依法解决矛盾纠纷,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从而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