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第七次“法润 自然”法治大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信息来源:第九师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秀云

1月14日,九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法润自然”法治大培训领导小组的安排下,开展第七次“法润自然”法治大培训。此次培训,由耕地保护部门讲授耕地保护相关法律政策,并在课程后观看红色电影《百团大战》,激励局系统干部铭记历史教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以此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强化局系统法治思维,提高局系统依法履职的能力,助力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上,为加强耕地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切实提高局系统干部的耕地保护意识,通过PPT讲解、文件研读的方式进行授课,让局系统干部对保护资源、保护耕地工作规范自然资源管理持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局系统干部在耕地保护中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百团大战是我国抗日战争史上光辉的一页,此次战斗的胜利极大地鼓舞了民心士气,增强了战胜困难的勇气,遏制了妥协投降的暗流,增强了全国军民抗战到底的信心;而通过观看《百团大战》,加强了局系统干部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思想意识,同时,进一步明确听党话,跟党走的发展理念,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发展至今的来之不易,局系统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自身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为迎接二十大提供政治保障。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落实法治培训领导职责,同时将法治培训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化学习教育,深化党建引领,狠抓任务落实,努力把理论思想转化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