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琐事争议起纠纷 人民调解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小东 王立东

近日,四十一团草湖产业园公共法律服务室通过调解化解一起矛盾纠纷,帮助农民工维护了合法权益。

1月13日上午,蒋某来到四十一团草湖产业园公共法律服务室寻求帮助,据了解蒋某从2021年8月在某工地干活,眼看着要拿着工资回家过年了,可是承包老板许某却以施工返工时产生的建筑垃圾需要打扫为由扣除蒋某工资7500元。蒋某与许某沟通无果后报警,警务室在了解情况后启动“公调对接”机制,将此案移交公共法律服务室,经双方当事人同意表示愿意调解。

公共法律服务室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宗旨,为了让工人尽早拿上工钱回家,工作人员在接到案件后立刻开展调解工作,在调解过程中工作人员给双方当事人做了大量的法律宣传和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调解下,终于,双方改变了以往的态度,声称愿意各退一步,卫生费由双方各承担一部分。双方当事人在工作人员的主持下达成和解,临走时向工作人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草湖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室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想当事人之所想,急当事人之所急,把调解工作贯穿办案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