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召开“七五”普法表彰暨“八五”普法 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信息来源:第九师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瑞华 、杨柱莲

5月10日,九师召开“七五”普法表彰暨“八五”普法工作推进会,对荣获全国和兵团“七五”普法4个先进单位和7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八五”普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师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索伟出席并讲话,副师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武伟,师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彦博,师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丽参加会议,师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立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七五”普法期间,九师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师党委中心工作,将全民普法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之中,坚持上下联动和各尽其责相结合,服务大局与服务群众相结合,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学习宣传深入开展,“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广泛实行,法治文化蓬勃发展,法治创建有序推进。探索创新了普法宣传方式,建造提升了一批法治文化阵地,拓展丰富了普法宣传渠道,总结推广了一批普法经验。普法工作不断推陈出新,依法治师进程不断加快,法治保障更加有力,干部群众法治观念明显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显著提高,为平安九师、法治九师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九师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全面依法治师委员会副主任索伟同志讲话

会议要求,九师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普法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把握灵魂、深学笃用,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普法工作,确保法治宣传教育的正确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法治坐标,服务层治理,融入日常生活,以高质量普法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全员提升,牢牢把握领导干部、青少年、基层干部群众等重点对象,精准实施分业、分类、分众法治宣传教育,以普法之为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严格执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动普法工作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不断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工作机制保障和能力建设保障,确保“八五”普法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荣获“七五”普法工作先进个人上台颁奖合影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工作、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师各级各部门要满怀信心、接续奋斗,在师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更加主动地承担起普法工作职责,努力开创全师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