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七师胡杨河市司法局举办综合素质培训班促队伍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信息来源:第七师胡杨河市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华鹏

5月12日至14日,师市司法局2022年综合素质培训班暨人民调解专项培训班顺利开班,45名来自机关科室、基层司法所的干警和专职人民调解员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搭建常态化学习平台,充实干警知识储备,提高业务能力,努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和调解员队伍,营造锐意进取、勤奋好学、团结融洽的良好氛围,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项职能”工作布局及维护基层稳定的需要。此次培训邀请的老师既有师市相关单位的领导,又有专家顾问、优秀律师,课程紧凑,内容丰富,既有党性教育又有业务培训,既有理论提高又有实践延伸。

开班仪式上,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丁克萍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丁克萍指出,参训学员是司法行政战线的新鲜血液,是未来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他们的素质高不高、能力强不强,将是决定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关键所在。她向参训学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保持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珍惜培训机会,在勤奋学习上下苦功夫,不断加快知识更新,拓宽眼界视野,提高能力素养。二是练就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始终坚持党领导一切原则,毫不动摇维护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师市党委中心工作落实各项任务。三是强化尽忠职守的责任担当,明责知责,履责尽责,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尽心竭力干好工作,推动工作每天一个新变化。四是锤炼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培养严谨细致、勤勉高效的工作作风,心系职工群众,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在有限的时间内提升进步,赢得老百姓发自内心的拥护。五是坚守清正廉洁的做人底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如临深渊的姿态,摒弃虚荣心和贪念,永葆初心。

培训中,组织部副部长苏永飞从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知识结构改善、能力素质提升、组织部门对干部的要求等多方面就干部培养教育作了深入浅出的授课,肯定了司法局近三年来干部作风转变的成效,对司法局年轻干部的成长提出了“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实绩论英雄”的期望。援建干部王海涛结合工作实际,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总体考虑、主要内容、学习和理解的重点等作了深入解读,提高了大家拒腐防变的意识。法律专家汤克宏通过丰富的办案经验和多年工作经历向大家讲解了团场近年来常见法律问题及案例,解答了基层司法所工作中的常见难题。新疆翰兴律师事务所孙新丽律师结合代理案件,从实践角度讲解了合同、人身损害赔偿等法律问题。人参科干部刘维结合调解案件对解《人民调解法》的立法背景、立法意义、调解技巧进行了解读,就报表填报、案卷制作等日常业务进行了培训。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强化需求导向,突出务实管用原则,是一次收获满满、全方位提升的培训,培训圆满结束是新的起点,将努力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提高修养、增强本领、促进工作的新动力,为师市司法行政事业和人民调解事业新发展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