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进一步发挥心理辅导作用 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矫正质量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第六师五家渠市司法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侯晶

为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疏导,消除影响矫正改造的负面心理因素,预防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全新的面貌、健康的心态融入社会。2022年以来六师司法局邀请兵团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心理咨询师共为6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一对一”心理疏导。

在疏导的过程中以“情绪管理和压力疏导”为主题,以“转念,让自己快乐起来”为主线,让社区矫正对象放松情绪、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正确控制情绪、缓解压力。

其次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端正态度,安心服刑。在社区矫正期间,认真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和纪律,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配合教育监管,努力进行自我改造。二要认真反省,引以为戒。要明确自己的身份、义务和责任,毫不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珍惜政府给予的机会,远离违法犯罪行为。三要加强学习,改过自新。要把刑期当学期,努力学习法律法规、政策、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不断完善自我,彻底消除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为重返社会做好充分准备。

此项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为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