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法官工作室”进驻八十四团法治石峪调解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八十四团司法所 编辑:门烨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蒲思妤、孙双喜、董增贞

为进一步筑牢市域社会治理的法治基础,推进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团场工作,切实发挥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作用。近日,博乐垦区人民法院“法官工作室”正式进驻八十四团法治石峪调解中心。

“法官工作室”的设立,能够从源头上化解基层连队矛盾纠纷,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通道,通过开展法律咨询、诉调衔接、现场调解、普法宣传等活动,快捷有效解决纠纷,减少基层群众的诉累,将司法服务等职能延伸到基层一线。

博乐垦区人民法院法官美丽瓦提·阿哈提:“我们与八十四团调委会形成联动机制,将定分止争的工作延伸到了诉前,将化解矛盾纠纷的场所从我们法院的审判庭,移动到了我们群众的家门口,让职工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一站式”司法服务,真正的把司法为民的服务落到实处。”

成立“法官工作室”使法官走进社区与职工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为职工群众解决矛盾纠纷、信访纠纷,用专业的力量解决专业的问题,将工作做在一线,宣传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

八十四团司法所所长王振江:“法官工作室在法治石峪调解中心挂牌,进一步丰富了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形式,打通多元解纷的“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地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诉前,服务了群众,更近一步地推进了市域治理现代化。”